1987年日本变形金刚玩具档案

  从1987年开始,美日对变形金刚的发展就开始了走向不同的方向。头三季的动画人物设定与对应玩具除了个别名字不同外基本上还是一致的。但TFTM结束后,Hasbro 强力主打的 Headmasters(头领战士) 和 Targetmasters(目标战士)使TF继续升温,美版TF动画以第四季(Season 4,第96-98集)的 《Rebirth(重生)》 画上句号。而日本方面则推出了《Transformers: Headmasters(变形金刚:头领战士)》,这部动画承接美版动画第三季的剧情,讲述了头领战士和目标战士的故事(在情节则上和美版《Rebirth》完全不同。)

  本站人物档案库是以美版头领战士的设定翻译制作的,故对日版的头领战士并未提及。本文特此将1987年日本方面推出的变形金刚总结,以作为头领战士档案的补充。本文仅简单介绍1987年日本原创角色,对与美版名字相同的其它人物不再重复,请参阅《美版头领战士人物档案库》。

■目标战士■

■飞车队■

■磁带战士■

■头领战士■

点击图片可放大